120937.jpg

Michaelis執事喫茶 FB專頁

時間: 2015/2/21- 13:30 (大年初三)

TEL04-2201-5520

Add: 台中市北區光大街26號

(用Google map,要搜尋"Michaelis執事喫茶",定位才正確喔)

值班執事: 蘭陵王/ 光 / 煉

用餐人數: 2人

餐點: 歐風Full Tea 雙人三層下午茶

本次選茶: 草莓奇異果/ 奶香汀布拉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本次初歸呢,是同事大力推薦,加上後來上網看過無數大小姐用心寫的食記後,

突然覺得很餓(?

就力邀假日放鬆好夥伴"小草" 一起歸宅。

 

本來想約初五,不過剛好是宅邸公休日,就改預約初三。

打電話過去時,響了有點久才有執事接聽,而且聲音有點喘,看來當時宅邸可能有點忙。

執事自我介紹的速度有點快,所以沒聽清楚是哪位執事接聽的,

接下來就是確定日期、時間、人數等等的資料,

當問到名字的時候,我很順口的講了"姓郭",然後就被稱為郭大小姐...

當下不太習慣所以我笑場了對不起XDD

 

執事很貼心地問說是否有飲食上的禁忌或是其他注意事項,

我們沒甚麼飲食禁忌只是會挑食,然後順便提起我和阿草都是二月份生日。

執事做完記錄後就說了聲恭候我們歸宅結束了這回合。

 

初夕到初二這三天都有外出,

昨天下午從外婆家回來時頭痛到快爆炸,就溜上床睡個覺。

還在床上翻滾時突然接到電話提醒明天歸宅,感覺很貼心^_^

 

稍晚補完眠後,跟小草約好歸宅時要化妝,

(想說至少要像個小姐一樣,不要讓人一眼看穿我是遊戲宅XD)

順便懊惱一下當初不該講姓郭,應該要叫我"無糖大小姐"!! (不喝無糖的無糖大小姐)

 

不知道是我補眠補太多,還是因為隔天要歸宅太興奮,我到半夜三點半都還沒睡著=口=

而且早上八點半就起床逗我家的鳥了,順便打了兩場LOL感覺神清氣爽(喂

 

我們預約下午一點半歸宅,宅邸離我家不算遠,騎車大約15分鐘內會到,

騎到一半飄起雨來,不過還是抱持著"不會下大雨"的心態繼續往前騎。

而小草今天早上到她同事家打麻將(據說邊打牌邊化妝,竟然還胡了!!),

由同事載她來跟我約會。

 

抵達宅邸時,外面已經有大小姐和少爺在等待,

小草:"執事不是會來開門迎接嗎?",我回她要按門鈴喔!小草便迅速地按下門鈴。

開門迎接的是家主蘭陵王,問了預約的名字後請我們稍待一會,

沒多久就家主打開大門,一位劉海上有髮夾的執事和戴眼鏡的執事歡迎我們歸宅。

 

進去後映入眼簾的是明亮的空間搭配典雅的家具風格,

但卻不會顯得眼花撩亂。

以前去過好幾次古典玫瑰園吃下午茶,擺設都很美,

但是色調偏深色,印象中窗簾也是深色,

裡面的燈是黃的,讓人感覺有點壓抑。

 

Michaelis執事喫茶有著不輸給古典玫瑰園的擺設外,

我很喜歡的是光線很好,桌明几淨。

紫色系的點綴有種貴族氣派的感覺,牆上還有小玩偶坐在上面。

天花板上有很多很可愛的藍色水晶燈,

我盯著它們看了好久卻忘了拍照..囧

最裡面的天花板上是一盞很大的水晶吊燈,很是華麗。

 

我和草只有兩人卻幫我們安排了四人座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兩人座都滿了,

有點不好意思占用這麼大的空間。

入座後,家主替我們將包包放置隔壁的空位,並幫我們鋪上紫色餐巾。

幫我們介紹菜單的是髮夾執事"光",另一位戴眼鏡在遠方忙錄的執事是"煉",

光感覺有點靦腆, 但是很熟練的介紹了菜單和注意事項。

 

在歸宅之前我和草就討論好要點歐風三層下午茶雙人份,

不過不知道要選甚麼種類的茶,便搖鈴請執事過來。

桌上除了擺著鮮花以外,還有一個透明搖鈴可以召喚執事以及很浪漫的小費盒(據說都是捐去做公益)。

46188.jpg  

 

過來的執事是戴著眼鏡的煉,感覺話不太多,

我們請他拿聞香瓶過來並推薦比較受歡迎的茶類供我們參考。

印象中推薦了冬天、秋天、奶香汀布拉、伯爵茶,

小草:"只介紹四種喔?"

煉表示:"好喝的茶不用多。"

 

好像是伯爵的味道有點跑掉,煉沉默且迅速地拿了盒裝的茶葉給我們試聞,

然後又默默地離開將茶葉回歸。

聞奶香汀布拉的時候,

小草:"沒味道耶。"

煉:"大小姐的鼻子怎麼了。",雖是這麼說著但還是再將瓶子拿給小草聞。

 

之後小草很努力地把聞香瓶都聞過一遍,並挑了幾瓶出來準備做選擇,

不過聞過後我還是最喜歡冬天的味道,聞起來酸甜酸甜的!

煉在小草快把聞香瓶都聞完時過來詢問我們是否做好決定了,

然後馬上猜中我要選冬天。

煉:"大小姐在聞完冬天後感覺就念念不忘。"

...............被發現了(掩面

 

由於剛剛和煉的初回合,讓我們覺得這個執事很酷嘴很秋的感覺,

所以我們兩個興致勃勃地要猜煉的生肖和星座,

我們猜了天蠍、射手、雙子(往鬥嘴很厲害的方向猜..),

看煉和光的面相還滿青澀的感覺,姐姐們就往83年次以後猜,

結果都猜錯了=口=

 

煉送上餐具時說:"大小姐只剩下最後一次機會喔。"

小草:"哪有,不是應該大小姐說甚麼都對嗎?"

煉沒說話,但是臉上寫滿了"才怪"。

 

120937.jpg

煉送上餐點後留了點時間讓我們先拍照,之後在他分盤的時候,

兩個聒噪的姐姐就繼續著生肖星座猜猜樂,最後煉公布解答是:"處女座",年齡則是秘密...囧

小草大小姐不死心地繼續猜煉的生肖,煉很聰明地回說:"是,大小姐說的都對。"

 

因為還想看看其他的執事們,就問煉說值班都是一整天嗎?

煉說對,反問我們是否想看哪位執事。

小草:"來看你啊!"

煉:"你們應該不知道我吧!",然後說他很少來之類的,

小草:"所以我們很幸運囉?"

煉附和:"對,算你們幸運。"

所以我們這次很lucky遇到隱藏版的執事?!

 

回家上網又看了幾篇食記後發現光和煉好像是執事前輩們(?

比較新的食記大多寫的都是律和聖夜這兩位執事,

光和煉好像是初代執事,難怪煉會說算我們幸運XD

(感謝Kaaya大的更正,煉是三代執事^_^)

 

 

忘了說,選茶具的時候煉告訴我冬天沒了,好哀桑..

只好改選了草莓奇異果,小草選的是奶香汀布拉。

第一個是我的茶具,第二張圖是小草選的茶具,感覺很像長了四隻腳很可愛XD

46189.jpg  120939.jpg  

茶都是無糖的,

家主送上蘋果糖罐時順便告知了蘋果中毒的故事,

雖然茶喝起來沒有我害怕的澀,反而很香也很滑順入口,

但無法接受無糖的我,偷偷加了不少糖嘿嘿! (不過是微甜程度)

 

 

 

 120936.jpg  

 

歐風下午茶是由上面開始吃起。

歐買尬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我好愛第一層的黃瓜蛋皮捲(不知道名字亂取XD)!!!

真的好好吃喔,美味程度完勝古典玫瑰園!!

鹹派和花椰菜泡芙也是無法形容的好粗好粗。

120932.jpg  

在我們享用餐點的過程,順便跟小草閒聊近況,

最近剛提離職,就抱怨我們老闆的機車程度,小草表示:"早點走是對的"。

 

餐點享用到一半的時候,光過來詢問哪位是壽星,

我回答:"我們兩位都是二月份生日。"

光:"好的。"

之後換煉笑得很開心地過來說要猜我們兩位的星座,

我和小草大笑:"拜託,2月份也就那兩個星座。"

煉:"是雙魚!",小草指指我:"她是另外一個",煉很快地答出是水瓶座。

 

過了一會,店裡的音樂突然換成生日快樂歌的旋律,

家主、光和煉捧著兩杯蠟燭來到我們桌前,表示要為我們慶生,

還邀請在場的大小姐一起慶祝。

煉默默地說了句:"羞恥play",

此時我彷彿看見煉隱藏在眼鏡後面那抹得意的笑............

 

我和小草很不好意思地聽大家邊拍手邊為我們唱生日快樂歌,

有點難為情,不過真的是謝謝大家還有執事們,沒想到壽星有這麼特別的待遇。

煉:"大小姐要說出兩個願望,最後一個留在心裡不要說出來。"

小草先說了她的願望:"祝...你們這裡生意越來越好,大小姐越來越多。"

煉看起來很高興地說了謝謝,這次換我許願了,

我:"那..就祝大少爺也越來越多好了。"

結果煉哀號了一聲說不要,是怎樣XDDD

 

後來我們換猜光的星座,煉還模仿老虎的叫聲,

小草馬上猜出是獅子座哈哈哈哈

光在遠方好像聽到我們在討論他,竟然偷偷望著我們這邊嘟起嘴來XDDD 也太可愛了吧!

 

之後發生了個小插曲,後面那桌的大小姐好像因為玩弄食物被執事發現了呢。

忘記是光還是煉,微微彎腰跟那桌大小姐說:"大小姐請不要玩食物,那是可以吃的。"

好想知道食物被怎麼了喔!! (喂

 

120930.jpg  

歐風Full Tea是鹹食,但最後一層是甜食,

有司康、磅蛋糕、巧克力和玫瑰花瓣佐巧克力蛋糕(?),

果醬我們選了檸檬蛋黃醬,滿好吃的,味道很特別,

不過司康外皮有點硬,但是吃起來很香。

我和小草猜測磅蛋糕的口味應該是黑糖+龍眼之類的,

家主解答為香蕉,我們味覺怎麼了XDDDDDDDD

巧克力是苦的,吃了之後我乾掉一大杯茶。

 

帳單是放在一個很優雅的白色長盒內,由髮夾執事-光送過來,

我看見光胸前的口袋是一隻黃色小雞,便問為什麼放這個在口袋,

光回答:"很可愛呀! 大小姐不覺得嗎?"

我:"可愛呀! 可是煉的是蛇,不可愛。"

光:"對啊! 跟他的人一樣不可愛。",這句話害我笑噴了XD

 

當我們解決完最後一盤的甜點時,將玫瑰花瓣留在盤上,

家主表示花瓣是可以吃的。

小草:"玫瑰花瓣是甚麼味道啊?"

家主笑了笑:"吃了就知道。"

我和小草猶豫了一會還是叉起花瓣吃了,(家主:可以用手拿的)

嚼了嚼花瓣,嗯..........花的味道? 

 

家主來幫我們倒茶的時候,發現小草把湯匙放在杯子裡,

便告誡我們說湯匙不要放在杯子裡,猜測是可能會影響茶的味道?

 

離開前小草大小姐去了一趟洗手間,回來後表示超讚的!

一個很像拉霸的東西在馬桶的右側,拉拉拉後會將馬桶座墊上的塑膠套子換新的,十分乾淨衛生。

垃圾桶是感應式的,揮揮手蓋子就會升起來,

洗手台旁附有洗手乳和護手霜,擦手巾是真正的那種毛巾,而非紙張,

使用完後可丟進回收箱內。

 

小草大力推荐我要去試試看廁所(?)

但是我真的沒有想上廁所的fu就拒絕了XD

 

最後離開時,請家主幫我和小草拍合照,

煉不斷在後面偷比耶,讓我要拼命忍住才不會大笑出來。

之後家主拉開門並謝謝我們這次歸宅,

小草事後說當時煉在門口還有說雙魚座大小姐掰掰,

煉好像也有對我說掰掰,不過我在謝謝家主就沒聽到了,拍謝啦!

 

這次歸宅有點匆忙,因為小草大小姐還要去她同事家繼續早上的牌局啦!

有好多細節沒有寫到,希望下次歸宅後可以補上。

 

本次歸宅的餐點是:

歐風三層下午茶雙人份,茶為草莓奇異果和奶香汀布拉各一壺(忘記幾oz了),

我們還加點了一個生乳奶盅(中),加上10%服務費後共計消費為1,133元,一人大約567元。

價位算是偏中上,但是餐點真的好好吃也吃得很飽,今天喝的茶類也都很不錯。

想先來坐坐體驗一下當大小姐的感覺的話,可以點個輕鬆茶(兩樣蛋糕or鹹派)180元+10%服務費。

 

期待下次歸宅!!

 

THE END.

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無糖甜 的頭像
無糖甜

Mur Mur

無糖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kaaya
  • 春節期間為了看看沒見過的前任執事特地歸宅
    不過我都沒機會跟煉說到話,好可惜~想親身體驗看看他的腹黑程度說(這樣好嗎?)
    順帶一提,煉是三代執事喔
    初代執事一中曾經在情人節期間回來幫忙過 ^^

    大小姐下次可以嘗試單人歸宅 ^^
  • 是過年期間宅邸太受歡迎,讓你找不到機會跟煉說話嗎XD
    煉感覺有S的氣質(咦

    好可惜沒早點發現到Michaelis,不然可能就有執事全攻略了(?!
    另外謝謝你的更正~我會更新文章

    無糖甜 於 2015/02/26 16:48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