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開始不知道有數字油畫的時候,

某天香港朋友突然傳了他畫的油畫給我看↓

IMG-20150527-WA0003  

 

我問:"買的?"

香港朋友:"我畫的"

我:"你畫的?!!!!!!!!!!!!(震驚)"

 

那陣子我還在想說,為什麼這個不正經的朋友這麼有藝術天分?

明明我們都宅在一起打LOL啊,哪時候宅宅團出了一個油畫大師。

 

後來我同學問我要不要一起買數字油畫,我才恍然大悟。(原來宅宅還是個普通宅宅)

 

六月中的時候,同學是看到部落客蕉媽的介紹,找幾位比較要好的朋友一起團購,

我們最後湊到了2000免運還送亮光漆。

賣家是: MANTO數字油畫

網址: http://homehere.mymy.tw/index.html?

 

一幅大約台幣289,香港朋友十分忌妒,因為他那小小一幅就要50港幣(約台幣200)

而且圖案選擇好像沒有台灣這麼多種。

不過我好喜歡他那幅毛怪阿QQ

 

95100.jpg

 

剛收到油畫時有因為密密麻麻的格子而愣了一下,

拿給老爸老媽看後,他們說老花了根本看不清楚數字XDDDDDDDDD

 

IMG-20150617-WA0009.jpeg

 

裡面有附三隻粗細不同的畫筆、掛勾、顏料組和一張數字對照圖(事後補色可以看,畫錯的時候也可以對一下)

畫筆我自己有另外去書局買,覺得比較好用。

請注意顏料為壓克力,乾掉後加水是沒有用的!

所以調色盤乾掉後用水也洗不掉喔!

 

外盒上有教一下油畫技巧↓   不過我都沒看就是了

95101.jpg

 

【第一天】

一開始畫了1.5hr左右,可能因為我很仔細的沿著格子塗滿,所以進度很慢。

95099.jpg

 

【第三天】

一天大約花1.5~2hr畫畫

95097.jpg

 

官方建議是一次把一種顏色畫完再換下一個顏色,

不過我個人覺得這樣有點單調,所以有換不同顏色。

95096.jpg

95094.jpg

 

漸漸有房屋的輪廓出來囉!

不過從這一張開始,我的進度就開始緩慢下來了,

因為那一陣子工作常常加班,假日就會補眠、看韓劇,比較沒甚麼在畫畫。

95092.jpg

 

不過格子真的好多又很小格,所以旁邊樹葉和草叢的進度真的很慢。

 

95091.jpg    

 95090.jpg

大概過了兩個月,我的進度才終於來到85%,

不過這時候發現有兩格綠色的顏料乾了QAQ 

我有蓋好,可能因為時間過太久了,所以還是乾了。

不過剛好我買的第二幅油畫到貨,所以先開了第二幅的綠色來用XD

還有大家看看下圖就知道為什麼我會說油畫只能遠觀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

95086.jpg  

 

終於在昨天我把整幅畫完成啦~~~~~~~~

95085.jpg

 

好喜歡右邊紅紅的樹和左下的花叢,街燈也很好看(僅限遠觀)

房子我覺得不是很立體,有幾位同學覺得藍色的窗戶有點突兀。

放一下和原圖的對比圖↓

DEASA5-A9005T5GQ000_54ad12ef59ce1  

 

原圖的顏色比較柔和偏黃調,雖然有點色差,不過我還是滿喜歡的啦。

過幾天要開始往第二幅邁進囉!!  這次不會拖到顏色乾掉了

這次的格子更多了阿~~~~~~~~

老媽表示:起肖哦?
同學:拿放大鏡吧
香港朋友: 干,又買!?

 

↓ ↓ 這幅已經畫完了喔~可以移駕這裡看完成圖

95084  

 

順便偷放一下同學還在畫的油畫↓

42637 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無糖甜 的頭像
無糖甜

Mur Mur

無糖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newdnewl
  • 第一幅藍色色差太大,有點可惜,不過看妳畫了兩個月的時間,有些話脫落也是正常的,我畫的是「挪威的森林」,名字很像,不過風格有差,不過很高興看到類似的分享。
  • 藍色真的色差很大,不過是顏料一打開就是這個色喔~
    但遠看還是過得去啦哈哈

    無糖甜 於 2017/07/23 22:42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