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歐洲德瑞】喜鴻德瑞跟團10天的蜜月重點分享! 當地氣溫、跟

 

首圖放一下我此趟旅程最喜歡的德國新天鵝堡

你知道迪士尼城堡的原型就是參考新天鵝堡的嗎? 喜歡城堡的人不要錯過它!

本篇文章是要來快速分享一下去年2023年11月的時候, 參加喜鴻德瑞10天旅行團的心得!

詳細心得後續會再分成好幾篇文章分享。

 

我們的目的是想度蜜月, 想耍廢的度蜜月, 因此評估了自身預算, 以及各家旅行社的行程

雖然都是德國+瑞士行程, 但還是會有些不一樣

例如自理餐多不多, 要去少女峰還是鐵力士山? 搭哪些景觀列車..等等

在研究符合預算下的不同旅行社的行程下, 最終我們選了喜鴻旅行社的德瑞精華10日


11月初去的時候, 大概五點後就開始天黑了,

很多地方的商店也滿早關門了,如果像我們一樣遇到塞車,到景點下車的時候可能都是一片黑加上沒啥商店好買了。

這點就比較可惜了

 

👗衣著:
當時旅遊的氣溫約4-10度, 出發前雖然有注意當地的氣溫以及天氣,但是國外的乾冷跟台灣的溼冷很不一樣。
基本上有遮住的地方一定不會冷,不像台灣風會穿透進去,會想把外套拉緊緊。
所以有帶羽絨外套(非山上地區也不用到太厚)、遮住耳朵的毛帽、圍巾or 薄披巾手套以及口罩,即使內著穿薄長袖也夠暖。
(要帶墨鏡跟雨傘!)

我們前兩天在德國的氣溫大概是6-10度。
有太陽的時候很溫暖,我穿一件防風外套+薄針織外套+短袖長洋,

有時候走路會熱。但是沒太陽的時候,衣服沒有包到的地方臉頰跟手會滿冷的。

 

後續幾天大概是4-8度,氣溫又更下降了,我把防風外套的毛內裡加上,

穿薄長袖/薄毛衣+秋冬七分寬褲or半身長裙加褲襪,圍巾毛帽都戴上,不喜歡冷風吹臉就戴口罩,手會冷的就戴手套,除了少女峰以外都很夠用。
偶爾室內暖氣吹一吹剛走出來會因為溫差很大覺得冷,但走動一下就不會了。
有一次穿內搭衣加大學T反而還太熱😂

少女峰上的穿著無法提供意見,因為我們很幸運的遇到風速過大關閉一天,無法上山。

衣服都使用可以用手壓縮的壓縮袋,很方便👍🏻

 

這邊分享一個小tips, 行前可以在IG搜尋旅遊中會去的地標,

看一下最近在這個地標打卡的人都是什麼穿著, 可以參考他們的服裝來決定自己要帶什麼衣服

 

💶外幣:
我和先生兩個人共換了400歐元+50瑞郎,基本上會用到現金的部分只有小費以及上廁所有時候需要給0.5歐-1歐的現金。
整個旅程遇到的消費都可以用刷卡。

 

【歐洲德瑞】喜鴻德瑞跟團10天的蜜月重點分享! 當地氣溫、跟

 

🍟飲食:
幾乎都偏鹹,牛排過熟、豬排太老、雞肉太柴、魚肉偏腥..等等,肉類大概是這些問題,

忍不住心裡os: 是不是不太會料理肉類...XD

 

【歐洲德瑞】喜鴻德瑞跟團10天的蜜月重點分享! 當地氣溫、跟

配菜大多是薯條、酸菜、馬鈴薯水餃potato dumpling(口感類似米糕?)、類似三色豆感覺的三種蔬菜當配菜。
基本上我先生都有吃完,我個人無法接受某些餐點的酸菜盤跟魚肉,

其他都還可以,幾乎也都有吃到七成或者吃完。

(我超愛薯條, 能夠狂吃薯條真的很爽哈哈哈哈、瑞士的水超級好喝,忍不住一餐喝好幾杯)

 

後續幾天的甜點出現很多次不知道是蛋白霜還是鮮奶油的東西,太甜了我幾乎都沒有吃完。
 
起司鍋就…滿臭的

但真的是很新奇的體驗,所以也不排斥。肉鍋還不錯,但是吃完全身都是油煙味,巧克力鍋就是好吃的甜點。

 

【歐洲德瑞】喜鴻德瑞跟團10天的蜜月重點分享! 當地氣溫、跟

飯店早餐是各種麵包、切片起司、火腿冷盤、炒蛋、煎培根、優格、生菜沙拉..等等,

我跟我先生超愛早餐!每天吃超多可頌和麵包,也吃很多炒蛋培根優格,很多麵包都超好吃,加上奶油、巧克力醬超級罪惡。

基本上本趟跟團安排的飲食, 我們都還可以接受~

詳細每天吃的食物和餐廳後續我會在發新文章介紹

 

【歐洲德瑞】喜鴻德瑞跟團10天的蜜月重點分享! 當地氣溫、跟

小Tips: 去超市買水、氣泡水或者飲料放在車上帶回飯店喝很方便

歐洲不是每間飯店都有熱水壺, 可以準備個保溫瓶裝熱水, 領隊會跟我們說今天這間飯店可不可以免費索取熱水,

這樣大家可以領熱水喝或者泡泡麵

我們這次只有遇到兩間飯店沒提供熱水壺

 

🍜自備食物:
帶了6碗杯麵,只有吃了2碗,有一晚還是想說要消耗一下加減吃的。
帶個還魂梅在拉車的時候加減吃還不錯。
回到飯店還想吃點東西的話吃個奇多隨身包滿幸福的。

 

🏨住宿:
這次住宿剛好只有兩間沒有熱水壺,其中一間可以跟吧台的員工要熱水。

飯店設備很多都滿老舊的,還有遇到一間浴室是有分冷水跟熱水的水龍頭,要洗澡要自己左右調水溫,

還會突然出現超燙熱水要小心。有些房間暖氣感覺有跟沒有一樣。


吹風機的風力也都還滿強的,只是很多都固定在浴室牆上稍微麻煩一點。

如果方便的話, 我會建議自己帶吹風機, 要注意是否有國際電壓 

 

史特拉斯堡住宿要check out的時候遇到櫃檯一直跟團員要local tax,團員年紀較大又不懂英文,我有跟櫃檯解釋我們是團體旅遊,等等領隊就會來了。
因為我們比集合時間還要早到大廳,所以事情發生的時候領隊還沒下來,每出現一個團員,櫃檯就問是不是領隊,態度不是很好,感覺我們會落跑一樣。

 

👛精品:
本次行程只有史特拉斯堡、慕尼黑跟法蘭克福有精品可以買,領隊有跟我們說精品要去哪買,但是有請大家注意時間,因為可能要排隊、歐洲人動作較慢。
我沒去買就沒辦法寫得太詳細了🤣

 

【歐洲德瑞】喜鴻德瑞跟團10天的蜜月重點分享! 當地氣溫、跟

【歐洲德瑞】喜鴻德瑞跟團10天的蜜月重點分享! 當地氣溫、跟

🎄聖誕商品:
羅騰堡有許多商店販售聖誕節擺飾,喜歡聖誕節的人不要錯過!!


💊藥品:
我們自備止痛藥和B群,另外去家醫科掛號拿高山症的藥,醫生還會額外開止痛藥、腸胃藥等等。

 

📱網卡:
旅行社有送一個房間一台WiFi機,每天500M流量,超過限速。我個人喜歡打卡上傳,所以另外買了eSIM,不用換卡超方便,只有在山上沒訊號以及瓦都茲訊號偏弱而已。

 

✈️時差:
這個時候德國瑞士晚台灣七個小時,回飯店大概是晚上八點多等於台灣凌晨三點多。
我們平時也很晚睡,基本上我們都可以撐到飯店,

但是碰到床就會先睡死,斷電的那種,然後半夜兩三點自動醒來起床洗澡整理行李,再繼續睡一下等早餐。


我個人覺得這樣解決時差的方式還不錯

白天拉車的時候想睡就睡,不想睡就整理照片看看事先下載好的漫畫或影片。

 

【歐洲德瑞】喜鴻德瑞跟團10天的蜜月重點分享! 當地氣溫、跟

整體來說我們很高興自己決定參加旅行團來度蜜月, 

下車參觀景點大概2-3小時, 這時候差不多也走累了

剛好集合上車休息, 不用煩惱趕火車, 該怎麼抵達下一個地方

缺點當然就是拉車時間較長, 可能2-3小時

能夠自由活動的時間沒辦法像自由行那樣隨心所欲

 

德國瑞士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地方, 

如果你喜歡自然風景, 真的十分推薦來德瑞

購物行程可能就要去法國XD

 

德瑞的治安相對也比法國好一點

但當然還是不能太放鬆啦

 

我們領隊人不錯, 當時我腳是帶傷跟團, 他也會特別留意我們是否跟上, 以及詢問是否有任何需要幫忙的地方

有想買的東西也可以問他, 他會跟我們說哪邊可以買

並提醒大家想買就買, 當然是要自己能夠負擔的,

因為跟團行程可能這裡沒買到, 下個地方就買不到了,也不能回頭

也提醒要購買精品的時候大部分需要排隊, 建議大家要注意時間

我還注意到領隊到餐廳都會塞個小費給服務生, 大概是希望服務生開心, 也能更能照顧團員需求

第一次跟團體體驗, 整體來說覺得不錯~

之後會寫更詳細的各個景點分享, 希望這些文章對要跟團或者猶豫要不要跟團的人有幫助~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無糖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