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台中四家牙醫診所矯正諮詢! 

包含矯正費用給大家參考

 

S__9552411.jpg


一直覺得自己閉嘴笑憋憋的,嘴巴放鬆的時候是合不起來的

閉嘴笑就會很奇怪  (為了寫文章還特地把舊照翻出來...汗顏

1572240935981.jpg

 

所以拍照都是露齒笑

S__9552425.jpg

 

很明顯牙齒不整齊

2015-02-15-12-35-42_deco.jpg

 

不小心笑太開就會更可怕

我的上排牙齒比較暴, 比下排前面了不少

微笑時看不到下排牙齒

側面看的話暴牙更明顯, 所以我幾乎沒有側面照

1423994386653.jpg

 

最近發現自己原本下排整齊的門牙竟然歪了
想了幾天下定決心要做牙套
便開始努力爬文

 

做了許多功課後,去了以下四家診所做諮詢

都是在台中喔~諮詢時間是2019年7月底到8月初

矯正費用依照每人情況而有所不同, 以下僅供參考喔!

牙齒狀況:

上排比較暴, 智齒四顆都沒拔, 僅有兩顆小蛀牙, 下排有一個小臼齒很歪, 其他都滿正的

先後順序為:
東平、承鴻、周志真、十全十美(楊美美醫師)

1. 東平 -楊醫師 
(收掛號費150)
傳統型矯正:12萬 (陶瓷再加一萬)
隱適美: 22萬

先拍了x光片,接著醫師觀察我的牙齒後
告知要拔上下各兩個小臼齒

智齒也要拔,打兩個骨釘

醫師講解完後
後續費用和牙套類型會另外有諮詢師做介紹
分期的方式、分期費用滿彈性的


諮詢師介紹完
醫師還會再來確認是否還有問題要詢問
預計要戴兩年到兩年半

醫生說我下排牙齒變歪不是因為智齒沒拔的關係
因為牙齒本來就會移動
隨著時間是會有變動的

 

2. 承鴻 (朋友的同事正在這間做隱適美)
(印象中諮詢收掛號費150 )
一樣先做x光片
醫生除了檢查牙齒後
還會請你咬住一根長棍(不知道怎麼稱呼)
觀察你的咬合和水平(?


觀察時間比第一家花的稍微久一點
也是一樣要拔上下兩個小臼齒、智齒
打兩個骨釘

戴兩年到兩年半
費用和分期方式也是另外由櫃檯小姐說明

傳統型:14萬
隱適美:17萬(搭配隱適美活動折五千)

解說小姐感覺很有經驗,很明顯想推銷隱適美
說醫生想讓隱適美不要跟傳統型價差太大
所以價格很優惠
(我問過正在當牙助的妹妹,隱適美這價格真的很低)

小姐告知做隱適美也可以先不拔牙齒
等戴完兩年後看看矯正的情況, 再決定要不要拔牙齒


要拔的話就要再戴個半年到一年左右
還說隱適美可以拉的比傳統型更多
(怎麼跟我查到的不一樣?)

但我朋友的同事在這家做隱適美才12-13萬
這價格....為什麼差這麼多?

 

3. 周志真診所 (朋友的姊姊正在這家做傳統型矯正)

(收掛號費50)
很傳統的牙醫診所
相較其他間診所,設備上沒有這麼新
櫃檯也是阿姨輩 感覺很親切
不過網路上對於周醫師的評價不錯

醫生說確定要開始矯正才會拍x光片
(要繳3000,不確定是否含在矯正費用)
醫生觀察我的牙齒後說依照他的經驗
費用大概是11-13萬 
具體要等拍片後以及他要用的材料才能確定
也是要拔上下兩個小臼齒 + 打兩個骨釘
戴牙套的時間也是兩年半左右

周醫師直接說我是骨爆, 所以能拉進來的比較少
(這點前兩家醫生都沒有提到)
但當然矯正完會比現在好, 我在意的點都會改善

費用部分是一開始先繳三萬
剩下的分期每個月繳3000

(p.s.周醫師是矯正專科出身, 是台中滿出名的矯正醫師)

 

4. 十全十美-楊美美醫師

這四家中唯一的女醫生
除了矯正諮詢我也約了洗牙
(掛號費150)

一開始一樣先拍片
醫生大概看了我的牙齒後先幫我洗牙
我沒什麼蛀牙
但每次洗牙都很不舒服所以很久沒洗了
醫生邊洗牙邊不斷安撫我要我放鬆點
跟以前洗牙經驗比起來真的比較不會痛

醫生:你這麼怕痛,要戴牙套嗎?
我: 要!我想戴很久了!

我一樣跟醫生說我發現最近下排牙齒變歪
醫生說是智齒沒拔的關係造成推擠
(跟第一家醫生說法不一樣)


一樣要拔智齒跟上下各兩個小臼齒
但不打骨釘
因為醫生不喜歡做侵入式的治療
能不打就儘量不打
戴牙套時間是兩年
醫生說:兩年半太久了啦!我都會壓在兩年內

醫生也有觀察我的臉型
說我顴骨不明顯,所以牙套戴完不會臉凹

上面做透明的、下排一般型是12萬
頭期要先繳兩萬
每次回診就是掛號費50
洗牙也是50
(其他家我都忘了問每月回診是否要掛號費)

 

本來我是周志真醫生和楊美美醫師在做抉擇
周志真醫生網路上評價和心得都滿多的
楊美美醫師比較少


但這四家諮詢做下來,我比較喜歡和楊美美醫師一起討論的感覺

而且竟然可以不打骨釘!

可能每位醫師考量不一樣,但我對於打骨釘真的怕怕的

最後決定在十全十美牙醫進行矯正
以上台中四家牙醫診所的矯正諮詢給大家參考
若大家有在這四家做矯正的心得
也歡迎分享給我~謝謝

正在戴牙套的捧由們,我們一起加油!

 

8/5 更新:

我決定要找楊美美醫師做矯正,
打電話預約的時候櫃台說透明要另外再加一萬

當初是醫生說費用12萬,上排要做透明的,下排做一般的
現在櫃台問過醫生後,
卻跟我說如果有需求的話才會做透明,不然醫生都是做一般的

應該是聽錯或者醫師口誤

當下心情有點不太好, 但覺得算了, 還是約時間去矯正

 

10/28再次更新:

目前為止矯正都不錯, 醫生拔牙技術也很棒

可以點選牙套記事相關文章了解更多牙套紀錄喔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>>【牙套記事】第一次拔智齒和小臼齒,其實沒那麼可怕!

>>【牙套記事】第一次上矯正器 - 終於了解牙齒痠軟的感覺!

S__10641455.jpg

>>你見過這個內八的生物嗎? 就在台中!!  請求台中的朋友幫忙!! 

S__15327235.jpg

arrow
arrow

    無糖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