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5063.jpg

 

以前覺得送花當禮物很不實用

可是長大後發現, 乾燥花藝好美啊啊啊啊啊

又可以久放、又不用澆水, 還可以當擺飾

賞心悅目之餘, 覺得生活更美好~ (雖然並沒有)

 

去年同學自己創業的店開幕,

我和另外一位同學合資送她一個盆花, 因此認識了"小巷莫兒"這間店

以後有機會再另外寫一篇文章介紹一下小巷莫兒這間店 (台中和新竹都有店喔)

並詳細分享我在這裡訂過的盆花還有永生花玻璃罩~

下方是前陣子和同事合資送給老闆娘的生日禮物! 

IMG_3712(1).jpg

 

這篇主要是要介紹我在小巷莫兒買的材料包

美麗的李店長不定時會在FB上釋出教學課程以及材料包販售

材料包就沒有現場教學, 但是李店長會拍教學影片

所以我雖然完全沒做過乾燥花藝, 還是很勇敢地給它訂下去XD

 

不過課程跟材料包的數量有限, 經常很快就被搶購一空

我住台中, 可以到店取貨

外縣市的朋友也不用擔心, 李店長會開蝦皮賣場~

蝦皮賣場上也有販售花材、花器和雜貨

 

這次材料包有兩款, 一款是《夏日的小貓乘涼》 灰色貓咪款,

另一款是藍色兔子《夏日的乘涼小兔》

我和同學各訂了一款, 單價是$680

(然後媽媽問起的時候就含糊地說: 喔~五六百啦)

 

拿到材料包後. 找出家裡的熱熔膠槍和剪刀

並打開店家提供的教學影片後就可以開始動手做囉!

 

首先是確認材料包的花材都齊全~

IMG_5013.jpg

IMG_5018.jpg

 

真的好喜歡法國白梅啊~↓↓

IMG_5015.jpg

 

鈕扣菊也是好可愛!! ↓↓

IMG_5016.jpg

 

接著就是邊看影片邊開始動手做,

首先要先把繡球抓出一坨. 用手整理的密密實實後用鐵絲固定

總共要六束

 

IMG_5019.jpgIMG_5020.jpg

 

這邊真的超難的

 看影片覺得店長做的好輕鬆

自己做的話就花了很多時間才綁好一束

還好材料都有多給, 可以放心地做

IMG_5021.jpg

 

好不容易做出樹的樣子

因為還不夠圓, 所以要再加上其他花材

讓繡球樹看起來更圓

 

這邊我覺得是第二難的部分

因為每個人做出來的樹不一定空隙都一樣

所以要怎麼把花材加上去

還是要看個人的感覺

 

以下是一開始做好的正反面

IMG_5045.jpg

IMG_5048.jpg

 

不是很滿意, 所以有不斷調整

(覺得我的玫瑰怎麼皺皺的XD)

IMG_5049.jpg

 

接下來就是底部的部分

因為做的太認真, 所以完成後才想到要拍照

覺得有點空虛, 所以我加了一點法國白梅

IMG_5082.jpg

想像小貓在奇幻國度的樹下乘涼,

微微的風吹來, 腳邊就是盛開的白梅搖曳 (梅花也不是長在地上的, 自己亂湊XD)

 

背面是長這樣, 個人沒有很滿意,

但也想不到可以怎麼加強了

IMG_5080.jpg

IMG_5086.jpg

 

加上玻璃罩後的感覺是這樣~

IMG_5088.jpg

 

 

花材其實還剩滿多的,

可以留著下次做的時候,看有沒有可以用得上的花材

很想加上紫色吐尾草, 但是長度有點太長

加上去有點怪怪的

IMG_5084.jpg

 

實體完成大概是這樣~

雖然沒有外面販售的這麼美, 但是自己動手做完很有成就感!

期待下次的材料包~

 

IMG_5086.jpg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更多動手做文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>>【紙模型】Sankei x 吉卜力紙模型,神隱少女--不思議の町-8

IMG_4914.JPG

>>【紙模型】Sankei x 吉卜力紙模型,魔女宅急便--琪琪的麵包屋

 

IMG_9379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糖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